(漫步)卡夫卡的42個魔幻時刻3D-300dpi  

 

書  名 卡夫卡的42個魔幻時刻:與42位華文創作者的跨時空對話

原文書名 The 42 Moments of Franz Kafka
作  者 法蘭茲.卡夫卡 / 華文作者群

定  價 350元(精裝)
書   系 rêver
ISBN 978-986-90160-6-3(精裝)
頁 數 224頁

 


台灣前所未有的創作合集
42幅卡夫卡的塗鴉畫作╳42位華文創作者
卡夫卡逝世九十週年特別企畫
今年最盛大的文學派對!

★裝幀設計:名設計師聶永真
比32開本略小的精裝尺寸,偏方型,書衣使用「松韻紙」,宛如羊毛紙與舊時代書的觸感,局部做燙金、UV印刷處理。質感精緻,適合做為收藏或禮物書。


★首刷隨書附贈卡夫卡藏書票,三款隨機出貨。

博客來:裝幀說明2  

 

★2014華文朗讀節台北高雄同步活動!


●書籍簡介

本書收集卡夫卡四十二張畫作,邀請四十二位華文作家、詩人、作詞人、導演、設計師、插畫家、攝影家……等各領域作者,以文字創作與卡夫卡展開一場跨時空對話。

「這些素描是一份深植我心之舊有熱情的殘餘痕跡。……就只是殘餘痕跡。那份熱情在我心中。我一直希望能夠作畫。我想要去看,並且把所看見的牢牢抓住。這就是我的熱情。……我嘗試以我特有的方式把所看見的東西框住。我的素描不是圖畫,而是一種私人的圖象文字。」――卡夫卡

*卡夫卡不為世人熟知的畫作

大多數人只知道卡夫卡的文學作品,只有少數人曉得卡夫卡也喜歡作畫。在他短暫不滿四十一年的生命裡,留下不少日記、書信與手稿,鉛筆或鋼筆的塗鴉和素描畫作便穿插其中;它們可能是日記書信的一部分,或是獨立的作品。卡夫卡在遺囑中交代好友布羅德必須銷毀這些畫作,幸而布羅德違背其遺囑,未在卡夫卡逝世後摧毀手稿,使得這些畫作得以留存下來。

如同卡夫卡的文學作品能讓每個孤獨的心靈,因不同的生命經驗而衍生出各自相異與私密的解讀,卡夫卡的畫作以一種迂迴象徵並且富含想像力的方式,訴說他對生活的觀察、哲思、靈感與夢境;有些畫作能一窺卡夫卡的生活樣貌,有些比對其文學作品,則能得到相應契合的解讀。

本書收錄四十二幅卡夫卡畫作,並邀請台灣各界作者以這四十二幅畫為出發點,每人各為一幅畫作創作一篇文字作品,形式不限,包含散文、極短篇、詩詞、戲劇等。經由卡夫卡的畫作與文字,當代華文創作者透視了不為人知的卡夫卡面貌,將他們心中最私密的卡夫卡,以創作呈現給世人,並作為向這位偉大的文學大師/藝術家的最高致敬。


●作者簡介

作者列表:

王春子/王浩威/王盛弘/王聰威/但唐謨/何景窗/何雅雯/吳懷晨/李欣頻/言叔夏/林濁水/臥斧/侯季然/姚謙/胡至宜/范毅舜/孫梓評/耿一偉/袁瓊瓊/高翊峰/張亦絢/張耀升/張讓/許榮哲/陳玉慧/陳樂融/陳黎/須文蔚/黃崇凱/奧非斯/楊佳嫻/楊宗翰/劉梓潔/鄧惠文/黎煥雄/賴香吟/謝哲青/鍾文音/鴻鴻/聶永真/羅毓嘉/鯨向海

(以上依姓名筆畫序)

圖畫:法蘭茲.卡夫卡
引文翻譯:姬健梅

 

●活動講座:華文朗讀節南北同步活動,邀請作者朗讀本書創作!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8/1 下午 4:00-5:00 朗讀劇場(本場售票)
出席者:吳懷晨、林濁水、張亦絢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8/3 晚上 7:00-8:00 朗讀沙龍(免費入場)
出席者:王浩威、陳玉慧、楊佳嫻、黎煥雄

 

●目次

在深夜裡任性 ⓞ鯨向海
柵欄或梯子 ⓞ鴻鴻
卡夫卡 ⓞ陳黎
與K散步 ⓞ張讓
上帝與羊(黑色獨幕劇) ⓞ陳樂融
螞蟻的領結 ⓞ胡至宜
那人 ⓞ羅毓嘉
該拿自由如何是好 ⓞ王盛弘
審判之前 ⓞ臥斧
卡夫卡的圖畫書 ⓞ耿一偉
奔跑 ⓞ謝哲青
某傻瓜的一生 ⓞ言叔夏
我必須藏起我的尾巴 ⓞ姚謙
為了別人的開心 我舞動著人生 ⓞ鍾文音
某高中少女日記九則 ⓞ張亦絢
異鄉人 ⓞ何雅雯
這些牆驚人的薄 ⓞ袁瓊瓊
我的天際線 ⓞ李欣頻
奧特拉的早餐 ⓞ黃崇凱
站在立鏡前面的男人 ⓞ劉梓潔
線條外 ⓞ張耀升
K凝視卡的方式 ⓞ高翊峰
卡夫卡的艾德瓦多娃 ⓞ鄧惠文
卡夫卡 ⓞ王浩威
額的重量 ⓞ吳懷晨
拾荒人 ⓞ侯季然
一個上了年歲的單身漢 ⓞ孫梓評
馬車 ⓞ王聰威
你的卡孵卡 自畫像藉鉛重捕光影 ⓞ何景窗
你就是甲,我就是乙。 ⓞ賴香吟
K的排演 ⓞ須文蔚
透明的隔絕 ⓞ楊佳嫻
生活的罅隙——與卡夫卡〈蛇女士〉對望 ⓞ楊宗翰
橋的羅生門 ⓞ林濁水
愁城 ⓞ許榮哲
密謀 ⓞ黎煥雄
先後順序 ⓞ聶永真
靜態的姿勢裡有燃燒的火焰 ⓞ奧非斯
教堂的鐘聲 ⓞ陳玉慧
特技演員 ⓞ范毅舜
笨拙且失敗的抗議 ⓞ王春子
嘿……幹! ⓞ但唐謨

【附錄】終結《審判》──卡夫卡的虛構遺稿
編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p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